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端出7道文明实践“大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16: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冯国栋 蔡靖)4月22日,黄石市“志愿服务日”当天,开发区·铁山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口气端出7道文明实践“大餐”,让辖区居民乐在其中。

活动内容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出行,你我同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好人;2022年世界读书日——“悦读经典 感受文化魅力”全民阅读活动等。

从理论宣讲到读书互动,从文明出行到学习身边好人,这些活动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如全民阅读活动,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该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公共文化设施,组织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

“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这也是开发区·铁山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一直以来的服务宗旨。2020年以来,结合辖区内群众实际需求,该区培育了“与爱同行 爱在四棵”志愿服务队、冶矿路社区“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队、铁山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等一批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更是在市创文办、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该区充分用好“志愿服务日”新机制,定时间、定地点、定人数,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氛围。

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8+N”志愿服务队伍,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策划组织,通过“点单”式志愿服务,常态化定向服务,确保志愿服务有精度、有深度、有温度。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