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 送温暖】洪山交警实施道路“小手术” 解决居民出行“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17: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青 记者 郭蕾)“金华小路周边违停较多,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近日,接到义务监督员肖先生反映的问题后,洪山区交通大队成立专班,迅速调研,联勤联动,对该路边周边精准实施交通组织“小手术”,获得周边群众的称赞!

金华小路是连接主干道珞狮路的社区小路,长度约500米,因周边社区均是老旧社区,社区内部停车位不足,单边车道停满了社会车辆,原本只有一进一出的通道,一旦遇上会车极易造成拥堵,经过多次违停管理后,收效甚微。专班经过多次实地踏勘走访后,针对金华小路开出了便利出行的“方子”。

多方联动, 通过物防消除违停空间

经过实地走访研究,洪山区交通大队专班协调狮子山街道、区城管局,在金华小路中央补充增设大型“U”形桩,让进出车辆天然分开,消除会车的可能;在道路右侧50公分处增设小型“U”形桩,使得道路空间只能允许通行,不允许违停临停;道路靠近社区商业的左侧,增设马蹄桩,不允许车辆插空违停,同时在金华小路与珞狮路的连接处,增设了圆形石头桩和马蹄桩,切实消除金华小路周边违停的可能。

图片2.png.png


在金华小路中央补充增设大型“U”形桩,消除会车可能。(通讯员供图)

优化勤务, 通过人防强化违停管理

此外,紧盯“零违停、零事故”的目标,大队增设巡逻岗,启动“白+黑”的工作机制,不定时对周边道路进行巡查,及时发现违停车辆,通过现场教育劝导,电话通知,提醒车主规范停车,对于拒不整改的车主按照相关规定拖移处理。

图片1.png.png

强化违停管理。通讯员供图

积极引导, 通过合力提升安全意识

依托“万警进社区”“千警进企业”等工作,定期深入周边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放置易拉宝、悬挂横幅,同时结合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提醒社区群众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呼吁广大群众出行时要做到文明礼让,安全行车,拒绝违停,带动身边亲友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3.png.png

深入周边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通讯员供图)

“办实事”经验等你来交流! 2021年度荆楚问政网群工作系列评选启动

征稿启事: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办实事 送温暖”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暖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