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发现真善美 点赞大浠水”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21: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方俊 瞿亚雅)用镜头记录浠水,用光影收藏美好。4月24日,由浠水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发现真善美 点赞大浠水”短视频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颁奖现场。袁杰 郭昊 摄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精品佳作不断涌现,累计征集参赛作品87件,在抖音、微视平台总播放量达300余万人次,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集中展现了浠水悠久的地域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百姓生活。经初步审核、集中展播、网友点赞、专家评审、评选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9件。

其中,《浠水特色美食细米粑,你还记得吗》获一等奖,奖励10000元;《年味是什么?》《助力县域文化发展,积极推进杂技文化建设》等2个作品获二等奖,各奖励5000元;《“浠”上眉梢》《善举》《健身太极拳》等3个作品获三等奖,各奖励3000元;《希望所有流浪老人都能找寻到自己的“港湾”》《中国警察是党和人民的警察》《一分钟带你认识浠水》等3个作品获评“特别主题奖”,各奖励1000元;《浠水的春天有多美》等20个作品获优秀奖,各奖励500元。

获奖选手。袁杰 郭昊 摄

“选择拍摄细米耙参赛,主要是因为它比较符合浠水人对小时候美食的一种怀念,作品设计上有很多能勾起对小时候回忆的点,故事情节有温度有回忆有共鸣。”颁奖仪式上,一等奖获得者杨明介绍自己的短视频创作经验。

一等奖获得者。袁杰 郭昊 摄

此外,通过本次短视频大赛,还发现挖掘了身边的“浠水好人”李军、叶冬平夫妇,紧急关头救人一命的人民好警察胡明凯等一批优秀典型。

浠水好人。袁杰 郭昊 摄

“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发现身边的美好,记录时代的进步,定格温暖的记忆,讲述属于你的浠水故事,展示你心中的浠水精彩,为全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主城崛起 挺进百强储备’,贡献网络智慧力量,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波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