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县漕河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20:50 来源: 荆楚网

6e1414e65dcad1d381e62380fa6cd37.jpg.jpg

防汛防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曹聪 童映森)4月26日,蕲春县漕河镇在鹞鹰岩水库组织开展防汛防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体系,提高防汛队伍实战能力。

演练的主战场设在城区最大水库鹞鹰岩水库,模拟水库水位上涨超过警戒线,危及水库下游群众安全等场景。演练涵盖防汛应急决策、洪水调度、坝体巡查抢护、群众搜救转移、现场急救等10余项科目,共出动民兵突击队员30余名、车辆和机械10余台,该镇武装部、水利站、卫生院和水库管理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演练。

77323c47e0991ed2c6b87e439afcd23.jpg.jpg

应急演练。通讯员 供图

“此次演练是对我们应急处突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通过演练不断提升防汛抢险实战能力、部门协作能力、物资保障能力。”负责本次演练的防汛指挥长汪蕾说,在演练中提作战速度,强应急能力,把平稳度汛各项工作不断做细做实。

演练结束后,该镇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该镇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和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民兵突击队伍和应急抢险队伍应对突发汛情、险情的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提供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