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继承胜利传统、珍爱世界和平”活动在莫斯科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6: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4月29日电 (记者 田冰)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之际,由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和俄罗斯胜利继承者国际联盟共同主办的“继承胜利传统、珍爱世界和平”关爱活动4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

活动通过回顾历史,让更多人了解中俄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时期所做出的贡献。通过和二战老战士零距离接触,体现旅俄华侨华人对老战士群体的景仰和关爱,言传身教旅俄华侨华人青年一代牢记历史,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中俄世代友好添砖加瓦。

中方出席嘉宾有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侨处参赞胡滨,俄罗斯爱乐乐团团长左贞观,老华侨韩存礼、白嗣宏、李裕泰、郭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代表谢华,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原毅,华铭集团代表王雅玲,俄罗斯中华文化体育促进会主席王群,俄罗斯中国企业家总商会会长翁瑞龙,俄罗斯中俄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宗伦,俄罗斯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斌,莫斯科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席李晓梅,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全体成员,以及莫斯科侨社、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

俄方出席嘉宾有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中国友谊勋章获得者库利科娃,胜利继承者国际联盟主席卡利亚金,全俄老战士委员会代表,俄外交部、内务部、全俄法律工作者、俄铁路等各老战士委员会主席等老战士代表。

胡滨参赞通过视频方式代表使馆向与会的老战士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老兵们在崇高的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表示,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中俄两国军队肩并肩战斗取得了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两国人民的友谊是鲜血凝结而成,我们要牢记胜利传统,珍爱世界和平。

库利科娃在致辞中表示,77年前俄中两国浴血奋战打败日本侵略者,二战的最后一场战争“东宁要塞战役”就是两国军队携手打败日本关东军。她感谢中国人民在中国完好保护中苏友谊和苏军烈士纪念设施,感谢莫斯科华侨华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关爱老兵,纪念胜利。她强调,历史不容否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应切实得到尊重和遵守,俄中将一起坚决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卡利亚金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老战士、各老战士协会代表表示诚挚问候,对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在俄华侨华人积极融入俄社会并保护、发扬关爱老兵的传统,这是两国人民友谊的体现,俄罗斯老兵和俄罗斯人民将不会忘记这一点。卡利亚金还向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部分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保护胜利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做的贡献。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王传宝表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俄(苏)两国携手并肩,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战斗友谊。在俄华侨华人将把这份鲜血凝结成的友谊传承下去,共同书写友谊新篇章。

活动期间,中俄两国艺术家共同表演了歌舞节目。世界孔子协会副会长孔令民先生挥毫泼墨,把作品赠送给现场的老战士们。俄罗斯传统东方医学学会会长黄国荣带领中医专家团队给老战士们进行了义诊,得到了老战士们的称赞。(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