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县公益文艺培训让群众过足“文艺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10: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卫红 毛红平)4月28日晚,红安县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社会文艺团队展演暨文化志愿者公益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来自各行各业的文化志愿者倾情演绎,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为二十大召开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5_副本.jpg

合影留念。通讯员 供图

“开通公益文化培训工程,加大创新力度,完善培训机制,注重宣传推广,让群众痛痛快快过足‘文艺瘾’。”红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熊孟元如是说。

4_副本.png.png

戏曲舞蹈《最美中国戏》。通讯员 供图

文艺演出在戏曲舞蹈《最美中国戏》中拉开帷幕。随着音乐响起,演员们缓缓走上台前,尽情展现新时代文化志愿者昂扬向上的姿态。爵士舞《KIM》、湖北大鼓《喜迎二十大 再创新辉煌》、舞蹈《连响花棍敲起来》等节目轮番上演,京剧《沙家浜》中的精彩片断《十八棵青松》塑造出革命者枝如铁、干如铜的形象,蓬勃旺盛坚强峥嵘的豪迈精神鼓舞着人们追求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将演出推向高潮。

整台晚会节目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1_副本.png.png

图为戏曲身段组合《梁祝》。通讯员 供图

群众喜爱文化、渴望文化,让群众参与文化、创造文化、享受文化,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选之题。今年以来,为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更多社会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县文化馆精心组织了为期15天的文化志愿者公益培训,让群众痛痛快快过足“文艺瘾”。

2_副本.png.png

京剧《沙家浜•十八棵青松》片段。通讯员 供图

“半个月紧张而充实的培训,让我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本领、结交了朋友。学有所悟,而后笃行。我们将在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中弘扬雷锋精神,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贡献一份力量。”参加公益培训的志愿者林峰激动地说。

3_副本.png.png

戏曲舞蹈《最美中国戏》。通讯员 供图

通过探索与社会文化培训机构合作,充分发挥城乡一体化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作用,红安县不断拓展培训基地,开设基础及初级文化艺术类教育公益培训,有效解决了场地、设施、师资等困难,每年举办的摄影、排舞、群众文化活动策划、少儿茶艺、少儿书画等公益培训大受欢迎,大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助力红安县兴起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红安县文化馆馆长薛立花表示,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全新打造 “文艺点亮生活”公益培训品牌,真正做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红安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