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两岸棋手联谊赛落幕 台棋手:盼率团访桂共叙情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2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同期】广西象棋协会会长 刘剑锋

经过三周六轮的紧张角逐。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围棋、象棋比赛顺利落下了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双方棋手不仅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还增进了了解和友谊。

【解说】4月30日“中华一家亲——2022年‘桂花杯’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围棋、象棋联谊赛”落下帷幕,两地线上互动举办颁奖仪式,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解说】据了解,从4月16日开始,南宁和花莲两地棋手共进行了6轮团体赛。在象棋项目中,南宁队以44比28的总积分胜出,获得冠军,花莲队获得亚军。在围棋项目中,花莲队以38比34的总积分获得冠军,南宁队获得亚军。

【解说】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辅导理事长伍晋居表示,此次棋赛是两岸人民的友好互动,棋手们在联谊赛中不仅交流了棋艺,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他非常愿意带领台湾棋手赴广西与当地棋艺爱好者面对面交流。

【同期】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辅导理事长 伍晋居

这个疫情结束以后,我是非常希望能够率团到广西这边,跟各位面对面的,来下下棋,问候问候,品个茶,然后增进彼此的这个情谊来叙旧,这样子是很好很好的。

【解说】南宁市台协副会长湛建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棋手通过云端对弈,是疫情下两岸人民交流的一种新方式。

【同期】南宁市台协副会长 湛建晖

疫情之下大家不能见面的这种情况,然后把它做线上这种场景的交流,也算是非常新的一个尝试,那么我觉得未来,有更多的活动是建立在这种线上的交流,然后把两岸的人民交流能够更常态化,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

【解说】此次联谊赛是桂台体育领域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新成果,比赛以“云端”共弈的形式进行,棋手们在切磋棋艺的同时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同期】南宁围棋代表队领队 林宇纾

两地的棋手阵营汇集了老、中、青三代,有已经退休的,正在工作的,还有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说明我们中华的棋文化正在发扬光大,在科技进步的今天也在焕发着新的光彩。

【解说】花莲象棋队代表罗伟元告诉记者,他五岁开始下棋,数十年中第一次利用网络在“空中”下棋,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体验。

【同期】花莲象棋队代表 罗伟元

是棋缘让我们相聚在此,两岸一家亲,天涯若比邻更显它的珍贵,记得年少的时候我是从五岁开始学棋,一直以来都是面对面在跟对方下棋,谁能想到有朝一日,能够利用网络在“空中”下棋,而且是一口气跟那么多的高手交流,真是难能可贵的体验,感谢主办方这次精心策划这么好的一个比赛,让我们的棋艺人生能够留下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解说】据悉,本次联谊赛由广西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广西体育总会和台湾花莲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指导,广西围棋协会、广西象棋协会和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主办。

陈沿佑 王易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