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世界经合组织:巴西通胀率列G20国家第三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23: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经济合作组织5月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中,巴西通货膨胀率在二十国集团(G20)经济体中,仅次于土耳其和阿根廷,位列第三。

在过去5年中,巴西的通货膨胀率直线上升。2018年巴西全国消费价格指数(IPCA)为3.75%,这一数据在2021年跃升至10.06%。在截至今年3月的前12个月中,巴西全国消费价格指数达到了11.30%。

这份报告还显示,在经合组织经济体中,截至3月份的12个月的通货膨胀率平均为8.8%,达到自198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G20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为7.9% 。该报告强调能源价格的巨大压力令该组织成员的通胀12个月内跃升33.7%,是自1980年5月以来的最高增幅。(总台记者 汤晔)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