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 送温暖】提升户部巷安全能级 街道多方协调为商户免费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00:08 来源: 荆楚网

办实事 送温暖.jpe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桂杰 )“户部巷街区餐饮密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较多,安全经营一直是户部巷管委会的首要工作。燃气泄露报警器可以说是商户安全的防火墙,但市面上有资质的燃气泄露报警器装置多在3000元以上,对商户来说,费用压力较大。”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户部巷管委会负责人说道。

随后,户部巷管委会多次联系燃气泄露报警器商家,为户部巷商户争取最低团购价,同时,户部巷管委会另辟蹊径,多方洽谈,努力整合社会资源,探寻以跨界合作的方式减轻商户燃气报警器安装负担,为商户争取最大优惠。

通过摸排,户部巷管委会发现街区内电信用户较多,主动与区电信局当面沟通,引导电信公司与报警器安装公司联手为户部巷商户量身定制,推出“电信套餐+燃气报警器安装”的专属优惠套餐。同时,户部巷管委会主动与部分燃气供应公司洽谈,为了与燃气供应公司形成安全经营、长期合作的良性循环,给户部巷商户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双方达成共识,燃气使用安全需要商户和燃气供应公司共同努力,因此,燃气供应公司应当为供气商户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进一步减轻商户安装燃气报警器的经济压力。

另外,在个人收款码需逐步转为商户收款码的大背景下,户部巷管委会主动向银行抛出橄榄枝,提出银行探索创新合作模式的建议,商户可在银行办理转码,缓解银行的存款压力,银行可为商户提供报警器安装的经济补贴,达成双赢的局面。

今年3月24日上午,户部巷街区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推进会在户部巷社区协商议事厅顺利召开,武昌区燃管办、中华路街城管中队、户部巷管委会、燃气供应公司、报警器安装公司、电信公司、户部巷商户代表等七方进行协商座谈,就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展开答疑协调和探讨。

在推进安装过程中,户部巷管委会建议电信公司拿出更大的优惠政策,电信公司最终制定了“签订合约即送燃气报警器”的让利政策,户部巷商户不花一分钱,即可免费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

截至2022年4月底,户部巷街区已有近50家商户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燃气泄露报警器的安装费用从每户3000余元降低至最低免费安装,切实减轻商户负担,大大提升了户部巷特色街区的安全能级,并且开创了跨界合作的工作先例,该区城管局向全区其他街道推广相关经验。

征稿启事: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办实事 送温暖”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暖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