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 送温暖】贷款贴息助企纾困 洪山区金融办一年跑了千余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7:03 来源: 荆楚网

办实事 送温暖.jpe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华伟 何思延 记者 王舒娴)“疫情突如其来,受影响,我们作为中小企业在资金上确实面临了不小的压力,政府出台的补贴政策是‘真金白银’的及时雨,区金融办上门帮我们办理贷款贴息,我们企业目前享受了84100元的贴息补贴,如雪中送炭。”近日,武汉意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泽林对记者说道。

据悉,自2021年纾困贷款贴息工作开展以来,洪山区金融办组织辖区各单位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纾困贷款贴息工作,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稳健发展保驾护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06175745.jpg

洪山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跑辖区企业讲解帮扶政策。通讯员供图。

洪山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组织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多渠道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活动,及时将纾困贷款贴息政策推送到企业。线上安排工作人员在微信、QQ群等平台进行政策宣讲,讲解申请方式及其标准,让商户第一时间掌握优惠政策;线下通过印发宣传单、张贴海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惠企政策。截至目前,线上宣讲企业覆盖2000余家。坚持“引进来走出去”,搭建政企双沟通平台。为更好的服务辖区企业,坚持“引进来”策略,组织各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设置咨询室,安排专人进行接待,邀请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前来咨询。在靶向对接企业需求上,坚持“走出去”方针,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对于想申报却不会办理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作人员则进行现场教学,帮助商户填报资料,在“汉融通”上申请贷款,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线下走访企业1600余家。

微信图片_20220506175815.jpg.jpg

珞南街设立专岗安排专人为企业讲解纾困贴息申报步骤。通讯员供图。

据悉,截至2022年4月底,洪山区全区申报贷款贴息政策企业共有198家且已全部实地核查完毕,预计第一批发放贴息总额901万,目前纾困贷款贴息工作仍在继续开展中。下一步,洪山区金融办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企业审核进度,确保惠企政策落地,当好“金牌店小二”,助力辖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征稿启事: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办实事 送温暖”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暖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