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周矶街道:用“廉洁之心”践行“志愿初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4:10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娟)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月6日,周矶街道纪工委、妇联、综治办、卫生院到机械社区联合开展清廉村居建设系列活动,用“廉洁之心”践行“志愿初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廉政图画、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小微权力清单事项流程图》150余册,《全民防范诈骗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日常保健知识》等宣传折页各200余份。清廉广场上,一个个清廉小课堂正在开讲,“社区事务怎么监督”“报销医保有哪些政策”“如何遵纪守法守好钱袋子”……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一边耐心热情地普及小微权力清单事项流程图和反电诈知识,一边还不忘叮嘱居民朋友们看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

自治、法治、德治才能持续向善,让清廉文明新风深入人心。“今年以来,我们不定期开展系列廉洁教育活动,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用廉洁知识吸引人、震撼人、浸润人、感染人。同时把党的百年奋斗史、红色家风故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融入活动中,引导干部群众在学习参观中反省自己、提醒自己,在耳濡目染中强化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使廉洁思想渗透到干部群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周矶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了义诊,真正把健康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大家以“廉”为笔,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下一步,周矶街道将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思想、队伍、服务等方面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打造体系健全、服务精细、文化浸润的清廉村居,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