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积玉口镇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4:10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余晓勤)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当前,我市上下一心,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积玉口镇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和品位,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5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积玉口镇荷花村看到,垃圾清运员正将村民门前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至垃圾中转站。

“我们开超市的每天垃圾都很多,清洁员每天都过来,给我们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荷花村村民杜礼梅告诉记者。

荷花村党支部副书记杨习锋说:“为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利用广播、微信等形式宣传,调动村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组织保洁人员定期清理垃圾,保持村内环境整洁”。

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镇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按照“因村制宜,分类指导,典型带动,全面铺开”的原则,对各村庄实行“净化、硬化、美化、绿化、亮化、文化”,加大沿街、主干道两边整治力度。

沿着宽阔整洁的道路,来到郧府新村,一棵棵绿化树分立在村道两旁,一片片绿油油的树叶掩映着村庄。

70多岁的该村村民黄重兵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有花有草空气清新,日子过得非常舒心,他非常满意。

眼下,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成效,乡村环境美了起来,乡风文明升了上来,不断蝶变的美丽乡村成为该镇群众的幸福家园。

积玉口镇党委委员李前表示,他们将持续推动创文工作走实走深,巩固扩展创文成果,继续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创文工作融入到农村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实现“百姓富”“生活美”“民风淳”,让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让乡村振兴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