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鼓励婚育 台湾多县市推出讨喜“新人礼”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5月7日电 台湾人口面临持续减少态势,多地为鼓励青年结婚生育,纷纷推出激励措施。近期,一些县市向新人送上寓意“产子”的“金铲子”等讨喜又有趣的小礼物。

综合《联合报》、yahoo!奇摩等媒体报道,台湾彰化县为应对人口流失、展开“人口保卫战”,今年3月中旬至6月向登记结婚的新人赠送“幸福加匙·筷乐铲子”礼品套组。其中包含两双筷子、一把汤匙和一把锌合金小铲,寓意新人“双双对对、快快产子”。据统计,该县今年2月人口为1252997人,比1月减少1311人。

同样地处台湾中部的云林县,人口最多时曾达80多万,但今年1月已跌破67万。为鼓励年轻人婚育,当地近期亦推出赠予新人的礼盒,内有1对檀木印章、2双囍字筷、以及北港武德宫财神爷与三仙姑香火袋、北港朝天宫妈祖“小神衣”(“香火袋”“小神衣”均为类似平安符的吉祥物)等礼物。该县民政处表示,云林近五六年来每年平均死亡人数约7200人,出生人数约4000人,“少子化”是人口持续减少的主因。当地还将加强未婚联谊活动,希望改变人口“跌跌不休”态势。

高雄市一处户政事务所5月推出“奇招”,准备了木玫瑰花束等礼物欢迎新人登记结婚。据报道,木玫瑰的花语是“永不凋谢、永恒的爱情”,该户政事务所制作了木玫瑰花墙,新人登记后在花墙前完成告白或求婚、并分享到社交媒体,可获赠木玫瑰花束。

苗栗县十多年来持续举办“客家桐花婚礼”,这一结合客家传统婚仪的集体婚礼在岛内颇受欢迎。今年4月底“桐乡花宴”联合婚礼中,县政府向参与的新婚夫妇送上“恩爱弥坚”手工蚕丝被、“枣生贵子”喜米礼盒等,祝福新人爱情美满、早生贵子。

据台媒报道,2020年台湾新生和死亡人数出现“交叉”,当年死亡人数首度超过新生儿人数,正式进入人口负增长阶段。台湾官方新近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显示,3月底台湾人口数为23268991人,较2月减少50785人,较2021年3月减少256632人;3月新生儿为12788人,死亡人口18239人,依旧呈现人口自然减少的情况。(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