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全球连线 | 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结束 泽连斯基为恢复谈判提条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17: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5月8日电 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7日说,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行动结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日表示,俄军撤回冲突前位置是乌俄恢复“正常”谈判的第一步。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平民撤离行动结束

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7日说,持续3天的亚速钢铁厂平民撤离行动结束。5日以来,俄罗斯在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参与下从亚速钢铁厂撤离了51名平民,其中包括18名男子、22名女子和11名儿童。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7日说,妇女、儿童和老人已全部撤离亚速钢铁厂,马里乌波尔人道主义行动的这一部分已经完成。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6日说,在联合国方面的协调下,乌方已从马里乌波尔市及其邻近地区,其中包括亚速钢铁厂,撤出约500人。

据塔斯社报道,俄南部军区7日否认有乌克兰军人当天打着白旗走出亚速钢铁厂厂区。

俄军摧毁西方援助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7日说,过去一夜,俄空天军战役战术航空兵打击了18处乌方军事目标,包括多个指挥所、弹药库、兵力和装备集中地等。此外,集结于乌北部哈尔科夫州博戈杜霍夫火车站区域、来自美国和欧洲国家的武器装备被摧毁。

俄军防空部队在尼古拉耶夫州、赫尔松州、哈尔科夫州以及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等地击落了13架乌军无人机,在哈尔科夫州伊久姆市上空拦截3枚“圆点-U”弹道导弹和9枚“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炮弹。

科纳申科夫表示,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了乌军152架飞机、112架直升机、762架无人机、295套防空导弹系统、2895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333台多管火箭炮、1364门野战火炮及迫击炮和2716辆特种军用车辆。

泽连斯基提谈判条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日表示,俄军撤回冲突前位置是乌俄恢复“正常”谈判的第一步。

泽连斯基当天在向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俄方应恢复至2月24日冲突爆发前状态,即把俄军撤回到冲突前军事接触线或边界线位置,在此情况下双方才能恢复“正常”谈判。

俄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副司长扎伊采夫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谈判陷入停滞。他说,声称要尽早结束冲突的北约国家“正在尽一切努力阻止冲突结束”,其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正在增加。

总策划:周宗敏 袁炳忠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薛颖 魏建华

统筹:谢栋风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陈嫱 孟菁 李东旭 李铭 华迪

剪辑:马骁 孙硕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