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1年重点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10: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文珏)4月28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1年度重点工作总结大会,对过去一年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黄石市政协副主席、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出席大会,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奋进全省职业教育第一方阵的新征程中继续前行,谱写新篇章。

2-220502094P3b4.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少军宣读《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对2021年重点工作和二级学院“六个一”推进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解读《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非事业编制用工管理办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丽华宣读《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对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挂牌督办的通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对2021年“六个一”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彪彪宣读《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对2021年度招生宣传优秀集体和个人表扬的通报》,解读2022年招生宣传方案。

在随后开展的表彰环节,“新校区建设工作”等六项重点工作的责任部门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工业互联网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校党委宣传部、产学研工作处等部门被授予“2021年六个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郭煌等76名老师被授予“湖北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校质量管理处处长万春芬、校工业互联网学院院长鲁捷、2021年招生优秀团队代表石日盛、2021年招生优秀宣讲团代表柯亚分别就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二级学院“六个一”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招生工作作交流发言。

据悉,2021年,学校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展职业教育,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推进各方面成果持续显现,收获满满。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校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大局,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砥砺前行,高效推进学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圆满完成校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实现了全年精彩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学校规模发展创历史新高,新校区建设顺利有序推进,持续探索职教改革新模式,成功申办鄂东技师学院,率先开展职业教育和技工教育一体化发展试点、大力推进“六个一”产业学院建设模式,正式入选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高质量承办全国第九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布局的调整,实现铁山校区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

由学校牵头成立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升级为省级研究院,黄石市模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升级为省级创新平台;湖北省工业互联网产教联盟的成立、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和2021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专题会议的召开有力地推动了工业互联网与产教融合的融合创新发展。此外,学校还积极对接黄石产业,布局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临空经济、仿古建筑、跨境电商六大专业群和技术服务平台,点燃创新引擎。

黄石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指出,黄石要奋力实现工业倍增。“工业倍增,需要人才倍增,特别需要技术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的倍增。”

学校坚持立足黄石、融入黄石、服务黄石,持续提升职业教育供给能力:如大力开展职业培训,2021年完成职业技能等级认定1805人次,年职业培训量3年增长12倍,达到18万人日;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学生留鄂、留黄就业,毕业生留鄂就业率64%,留黄就业率大幅提升到38%;承办了第四届黄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和下陆区、开铁区、黄石港区、医养集团、新兴管业等职业技能竞赛维修电工赛事等多达43场。

刘海平指出,一年完成10项重点工作,如果能坚持5-10年,我们就能干成50-100件大事,长年累月学校发展一定会实现质的飞跃。他强调,2022年,学校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德树人以职兴城,聚焦“建新校、创双高、办本科”的目标,以十大重点工作为抓手,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并积极探索新的评优评先机制。

同时,他鼓励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继续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舞台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新黄石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