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举行《湖北文化——荆州篇》教科书赠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5:24 来源: 荆州日报

本报讯5月7日上午,“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湖北文化——荆州篇》教科书赠送仪式在荆州市实验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出席活动。

刘辉萍指出,《湖北文化——荆州篇》教科书汇集了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是全市“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全市教育系统要用好地方教材,创新开展思政课和德育活动课,培养青少年“爱我家乡、兴我荆州”的乡土情怀;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培养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据介绍,义务教育湖北省地方课程教科书《湖北文化——荆州篇》由市教科院筹划组织编写,共分为6册,其中小学4册、初中2册。教材以6个学习模块总体反映并引领学生探究荆州古今文明主脉、民俗文化主线、生态水系源流、社会发展变迁、群星照耀荆楚、面向未来构想,被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裴蜀华)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