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多部门联合整治电动车隐患顽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11: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宁静)5月9日,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铁山区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小区物业等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510113519.jpg.jpg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安全违法行为一直是住宅小区管理的顽疾之一,不正确、不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当天,针对检查过程中遇到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占用疏散通道等现象,检查人员进行现场清理整顿,同时积极宣贯《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要求居民住户加强电动车规范停放、安全充电管理,防范因私拉乱接电源线路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

同时,检查人员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充电区管理及“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宣传工作,逐步减少住宅小区“飞线”充电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居民表示充分理解,主动配合检查人员,收回私拉乱接的充电线。此次检查整治工作,检查人员共整治私拉乱接电线30余条,劝导教育居民群众50余人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