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诺瓦克·卡塔琳就任匈牙利总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20:5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0日,诺瓦克·卡塔琳就任新一届匈牙利总统,就职典礼将于5月14日举行。诺瓦克是匈牙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也是最年轻的总统。

诺瓦克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张与离任总统阿戴尔的合影,她表示已从阿戴尔手中接过了总统府的钥匙,“每个匈牙利人都可以信赖我,我也会信赖每个匈牙利人”。

今年3月10日,匈牙利国会举行总统选举,作为匈牙利执政联盟(青民盟和基民党)的总统候选人,诺瓦克击败了反对党联盟总统候选人罗纳·彼得,成功当选。

诺瓦克1977年9月6日出生于匈牙利赛格德,2017年至2021年担任青民盟副主席,2018年至2022年担任青民盟国会议员。(总台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