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长江鱼王”受困 松滋市多部门联手救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15:19 来源: 荆州日报

本报讯近日,一尾受伤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鲟被困,松滋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救助活动。

当日上午9时50分,松滋市老城镇江心村护渔员石某在松滋河江心渡口下游岸边发现一条搁浅的“大鱼”,而且受伤较重,立刻上报松滋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和农技服务中心。松滋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前往,通过现场确认,“大鱼”是一尾受伤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鲟,当即上报并联系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联合救助。

由于当天气温较高、光线强,为避免对中华鲟造成二次伤害,松滋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迅速组织将中华鲟转移到附近的水产种苗场开展救助工作。在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专家到来后,通过现场检查和身份鉴定,确定编码尾号0536,体长165厘米、全长185厘米、体重40公斤,为雄性II期,背部和腹部有细微伤口,可能是受到轮船螺旋桨撞伤导致搁浅。通过简单救治后,众人合力用担架将该中华鲟转运至荆州太湖中华鲟基地进一步治疗。

据介绍,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是鱼类的共同祖先——古棘鱼的后裔,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活化石,有“长江鱼王”“水中大熊猫”之称,对海洋、河流生态以及科学研究有着重要的价值。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