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广东出现大范围强降水 多地开展抢险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23:19 来源: 新华社

5月11日,广东出现大范围强降水,不少地方发生较严重内涝,出现房屋和车辆被淹及群众被困等情况。截至11日17时,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营救、疏散被困群众423人。

据广东省气象水文监测,11日8时至17时,全省有34个镇街录得100毫米至250毫米的大暴雨。广州北部和清远南部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茂名、肇庆北部、韶关南部、阳江南部、江门南部、珠海和中山等地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广州市要求,10日晚至12日,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受洪涝影响的公交线路、地铁线路等交通运输停运。截至11日15时,全市共提前转移安置2.6万余人。

广东省气象部门预报,12日至13日全省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土壤含水量高,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持续做好相关防御工作。(记者田建川)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