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长江口航道维护工程进入施工高峰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23: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1日,记者获悉,每年5月进入洪淤季节,长江口深水航道泥沙回淤就会迅速增加,影响航道通航。为此,长江口航道维护工程也进入了施工高峰期。

据悉,长江口深水航道泥沙回淤量巨大,在时间和空间上分布不均,回淤主要集中在洪淤季节(5—11月),主要回淤区段分布在北槽中段约16公里的范围内,洪淤季节施工高峰期月疏浚维护量可达1000万方以上。

如此高强度的回淤量往往短时间内就能产生严重危害通航安全的浅区碍航段,造成进出口船舶堆积的紧张局面。因此进入洪淤季节施工期后,疏浚船舶除补给、安检等特定事件外,均保持24小时三班不停工作业,以确保航道水深满足通航要求。

据悉,自2022年3月3日开始停止换班,105人相关人员坚守岗位至今。近期,中交上航局还将调遣投入2艘万方级耙吸挖泥船参与长江口航道疏浚,确保长江口黄金水道保持通畅。

(总台央视记者 王殿甲)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