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主播说联播 | 谢谢你们,“护”我们周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00:00 来源: 央视新闻

明天是国际护士节,主播严於信有一个小倡议↓

我们常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身体恢复健康,离不开悉心的护理。下面有一组数字,相信会带给大家更多的安全感。据国家卫健委介绍,过去十年,我国的护士队伍不断壮大。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护士已超过500万人,平均下来,每千人有护士3.56人。未来,我国的护士数量还会持续增加,预计到2025年,全国的护士总数要达到550万,专业素养也会不断提升。在分布方面,也将更多地向地方基层倾斜。护理服务也会不断拓展,老年、社区、居家等方面的护理供给也会提高。

明天就是国际护士节,这两天有些地方举行了简单的护士节颁奖典礼,但不少护士却不在现场,因为她们在抗疫的战场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的医务人员逆行出征,这当中就有很多护士。她们是护士,更是战士。还记得2020年,一位不满20岁的小护士驰援湖北抗疫,当记者问她,你还是一个孩子、还需要别人帮助时,她却回答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这段对话感动了许多人,也温暖了许多人。不仅在战疫一线,在病房,她们是医生的“眼睛”,是值守在病床旁的“哨兵”。在街头巷尾,遇到紧急情况时,我们也时常能看到挺身而出的她们,一句“我是护士,让我来”,让病人多一份安心,也让大家更放心。

疫情还在持续,当你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为你采样的可能就是护士。采完戴好口罩准备离开的时候,不妨向她们送上一声祝福,说一句谢谢,感谢她们,在努力“护”大家周全。

监制/徐冰 主编/王兴栋

视频编辑/牛永毅

编辑/谢玉洁 校对/高少卓

封图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