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广场路小学2800余名师生同上“防灾减灾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14:33 来源: 荆楚网

师生有序疏散。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盼盼)5月11日,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黄石港大队走进黄石市广场路小学,组织全校2800余名师生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紧急疏散逃生环节。通讯员 供图

活动中,消防人员分批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室内防震、紧急疏散逃生、高空救援、灭火器“油池”灭火等演练,向师生们传授安全避难、迅速撤离的逃生技巧;现场介绍消防器材,详细讲解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灭火等消防知识,并结合近年来校园消防安全典型的火灾案例,强调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消防人员还组织师生试穿消防战斗服、体验消防逃生帐篷,师生们踊跃报名参与实践。

高空救援环节。通讯员 供图

参与此次活动教师表,整个演练过程生动而有趣,积极营造了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