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全国防灾减灾日|大冶市第五实验学校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22: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郑遐权、吕勇)5月12日上午,大冶市第五实验学校组织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应急逃生演练,以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据了解,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在该校各班的防震减灾主题班会中,学生们观看了防震减灾教育片以及防震减灾系列图片,老师向学生介绍了简单的民防器材,教导他们相关的防震减灾技能。

此外,该校还大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学校的围墙建筑、消防设施、食堂、设备等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以“5. 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的契机,给每位学生家长下发了“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一封信,争取家长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工作,家校共筑平安防护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还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生命教育,让学生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该校校长郑自卫表示,今后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将用疏散演练的方式集合,警醒全校师生将避灾自救意识常记于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