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深入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荆州海关前往洪湖宣讲“两步申报”“两段准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23: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童彤)5月11日,荆州海关受邀前往洪湖市,参加洪湖市外经贸企业座谈会暨外贸综合业务知识培训会,宣讲《海关全面深化业务改革——“两步申报”、“两段准入”》,帮助当地企业外贸工作人员提高专业水平,助力荆州洪湖市对外贸易环境优化,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促进洪湖全市外贸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图片1_结果.png.png

培训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州海关稽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步申报”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并作为国家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10项措施之一,“两步申报”模式下,海关监管环节进一步“前推后移”,企业无需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第一步凭提单概要申报即可提货,第二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完整申报。不仅企业提货速度更快,减少了货物在码头的滞留时间,压缩进口成本,企业可自行选择“两步申报”或现有模式,提升适应度和选择上的灵活自主性,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报关资料,减少申报差错。

而“两段准入”是继“两步申报”实施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叠加措施。进口货物采用“两步申报”,不需要向海关一次性递交全部105项“完整申报”项目,只需要提供最少9个项目的“概要申报”信息,其余项目在运输工具进境后14天内补全即可。符合条件的货物还可以叠加应用“两段准入”,采取附条件提离、转场检查、目的地检查等方式快速提离口岸,并由企业自行运输和存放,待接到海关放行通知后再予销售或使用。

据了解,2021年洪湖全市外经贸经济势头稳健,呈现出进出口总量创新高、市场主体有增量、部分行业出口有突破三大亮点。2021年全市进出口总量达1.13亿美元,同比增长63.2%,其中外贸出口1.108亿美元(首次突破1亿美元),增长63.5%,增速位于全省二类县市区第7位。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