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博物馆日来了!仙桃市博物馆推出文化盛宴展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10:48 来源: 中国仙桃网

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6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沔水汤汤 ——仙桃历史文物图片展”在“仙桃旅游”、“仙桃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正式亮相。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结合该主题,本次展览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以及“可移动文物”七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仙桃不同历史时期重要的历史文物资源,展示我市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据了解,此次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和主题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历史文物图片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进乡村、走进市民生活中,5月18日当天,图片线下展览在沔阳小镇景区正式展出。

通过充分挖掘、展示,将历史文化带出场馆,走近市民之中,融入日常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仙桃历史文化,让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注入新活力。同时,通过“博物馆的力量”让博物馆及馆藏文物活起来,释放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耀眼光芒和迷人魅力。(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通讯员 曾宜环)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