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供不应求!荆州区小龙虾大量上市 虾农喜上眉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2:32 来源: 荆州日报

随着夏季的到来,小龙虾备受市场青睐,当下,也进入小龙虾丰收抢收上市的季节。日前,在荆州区弥市镇邱市村小林水产市场的20余名工人,正在将一筐筐小龙虾分捡、过滤、装箱、打包、装车,发往外地客户。

据悉,邱市村的小龙虾养殖遍地开花,当地小龙虾因个大质优,采取订单式销售,货源充足,销售供不应求。小龙虾的产业不仅盘活了该村的闲置空地,建起了各类小龙虾收购站和加工厂,还带动了当地数百名劳动力就业,也让村民们走上了致富路。

据了解,荆州区弥市镇虾稻连作面积达12500亩,年产量约1250吨。该镇通过推广普及小龙虾与水稻等作物联作,提高种养殖业的经济效益,直接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记者潘路 孙杨 通讯员谢秋龙)

编辑: 苏园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