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县五丰岗社区小微民生项目加速惠民进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3: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毛人杰 吴雄伟)道路干净整洁、河流清澈透底、小区秩序井然、游园游人如织……红安县“五城同创”暨“城管会战”打响以来,五丰岗社区发挥16个功能小区党支部的作用,第一季度综合排名在全县19个社区中位列第一。

21_副本.jpg

城市治理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五丰岗社区干部整体联动,深入各小区、各楼栋,走街串巷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听取群众对“五城同创”暨“城管会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50条,近距离收集影响群众日常生活便利的问题清单。充分发挥党建网络体系优势,构建了以居委会组织协调、业委会为主体、群众多元参与的治理新格局,群众获得感、参与感不断增强。

针对居民反映最为集中的停车难、休闲难、出行难等问题,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卫生清扫大推进,组织开展社区“十乱”集中整治16次、卫生大扫除16次。

23_副本.jpg

绿植补种。通讯员 供图

开展春季绿化大行动,3月份,组织人员、出动挖机,在边角地、房前屋后空地开展见缝插绿行动,共栽种桂花30棵、扁柏180余棵、红叶石楠50棵、红叶石兰和小叶黄杨小苗5000余株,补植绿化带缺株、死株,消除黄土裸露。

同时,围绕“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经营市场规范有序”这一阶段性目标,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在辖区开展市容秩序大整治行动6次;组织各参与单位开展街面集中整治10次,提升辖区群众宜居幸福感。

22_副本.jpg

市容环境整治。通讯员 供图

此外,加大力度解决停车难题,在朝阳街和背街小巷划线机动车停车位100个、摩托车停车位65个,有效规范车辆停车秩序,美化市容环境。

另外,以小微民生项目为抓手,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对五中家属楼后院950平米的菜地和封闭式围墙进行拆除,建成可停放30余台车辆的小微生态停车场等等。

小社区有了大变化。五丰岗分指挥部把有限资源用在急需的地方,累计投入75万余元。“五中小微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累计投资50余万元,朝阳街及背街小巷停车位划线共计4万元。市容环境整治、土地平整、见缝插绿等工作,购买树苗费、机械台班费、人工费共计5万元。阳街设备安装公司拆除、万事好超市整体拆除赔偿费共计15.5万元。

“方便市民出行,改善了环境,大家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五丰岗社区一位秦姓居民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