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消防送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7: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盼盼)5月17日,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黄石港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新闸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应急避险逃生能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18075516.jpg.jpg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讲解了家庭消防、燃气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常识,并就被困火场如何安全自救、如何正确呼救,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等技能进行教授。

微信图片_20220518075507.jpg.jpg

期间,消防志愿者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近期楼道、电动车火灾等火灾案例,教育引导居民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电动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内充电、楼梯间堆放杂物、家中存放易燃易爆品等消防安全陋习,确保消防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8075456.jpg.jpg

为了巩固培训效果,消防志愿者还到江泰春岸小区当场组织居民体验油盆灭火、演示生活中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使居民群众掌握了基本的防灭火知识,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知晓率,为创建安全和谐社区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