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男子深陷网贷留下“遗书”失联 ,警方争分夺秒进入深山搜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7:56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518172236.jpg

民警找到男子余某。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石彪 黄艳)5月17日,大冶市一男子无力偿还网贷欲轻生,留下“遗书”凌晨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家属情急之下求助大冶警方,大冶警方组织多警种联合作战,警犬追踪与无人机联合展开紧急搜救,最终在深山茂密丛林中找到已严重虚脱的男子。

男子无力偿还网贷欲轻生 留下“遗书”后失联

“我儿子留下遗书后离家出走,也联系不上他,请帮帮我们......”5月17日上午9时许,大冶市公安局殷祖派出所接到辖区南昌村村民求助,称其34岁的儿子余某于17日凌晨3时许离家外出至今未归,余某家属发现其未上班,也未带手机、钱物、衣物等任何生活用品,并在其卧室发现其手写的字条想轻生,打电话也联系不上,找遍亲朋好友也无人知其下落。

经了解, 5月16日晚,大冶市殷祖镇南昌村村民余某因炒股身负较大数额网贷无力偿还,其母得知后批评了他;在压力之下,他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留下遗书后于17日凌晨3时56分离家外出。情况紧急,殷祖派出所联系大冶市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东风路派出所等部门联合作战,加强辖区搜寻,全力查找余某下落。

经视频研判分析,得知余某离家后往湾子背山方向走去。

警犬追踪与无人机联合搜救 男子被成功救出

性命攸关,不容耽搁。天色将晚,搜寻难度不断加大,殷祖派出所组织发动镇村两级力量及余某亲属等在村周围废弃的厂房、空房、厕所、水库、周边山林进行地毯式搜寻,不放过任何一线希望,同时大冶市公安局抽调巡警大队警犬基地警力赶往增援,务必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确保当事人生命安全。

17日晚上18时30分,巡逻警察大队带犬民警带领警犬基地队员携带警犬以及无人机等装备到达现场后,民警果断采用警犬追踪搜索与无人机结合搜救,通过前期搜寻情况和地形勘查,民警判断出余某在山里可能途经的区域,指挥警犬沿路追踪搜寻。

晚上21时40分,当搜到一密林小路时,警犬径直冲向山中密林,民警上前检查,在茂密的丛林搜救出已严重虚脱、精神恍惚的余某。经现场查看,余某除身体虚弱外,并未受伤,民警给他补充体力后,随后将其带出山林。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