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实施“人才强企工程”,企业引才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3:44 来源: 荆楚网

d1aaf564ea30ad9b0714385aea3333e.jpg

鄂州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中照回答“人才强企工程”有关问题。金康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稳定)企业竞争的关键是人才。5月18日,鄂州市召开介绍解读“新鄂州人”系列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鄂州市“人才强企工程”实施办法》(下称《办法》)。

《办法》明确,鄂州决定实施“人才强企工程”,为该市企业引进一大批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大学生、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取得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等级人才和以上相当层次的人才。

活用三种引才方式,最高奖补20万元

《办法》明确,引进人才主要通过集中引才、动态引才、智慧引才三种不同方式进行引才及奖补。

其中,集中引才指的是将以各企业实际需求,在高校、科研院所等展开招聘活动;动态引才是指根据企业需求,通过人才发展服务公司及其他渠道开展引才工作;智慧引才是指开发建设鄂州市人才发展服务智慧平台,实现双向需求发布及自动对接。

《办法》明确,要积极引导人力资源机构、商会、协会、专家、名人等为鄂州市企业猎才、荐才、引才。

对引进的人才经认定符合“梧桐计划”的,根据层次类别,按每个人才(团队)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奖励。

企业通过猎头公司引进年薪40万元及以上人才的,按猎头费用的50%、不超过10万元给予奖励;企业当年引进15名及以上研究生学历或高级职称人才的,25名及以上技师、高级技师的,按猎头费用的50%、最高10万元给予奖励。

鄂州提供“i才服务”,提供3年租房和生活补贴

在有关政策扶持方面,《办法》对不同层次人才实行的奖补标准也不一样。

其中,全日制博士每月享有4000元补贴。

重点高校(原“985”、“211”重点大学、科研院所和海外知名大学)全日制硕士,每月享有1700元补贴;其他全日制硕士每月享有1500元补贴。

重点高校全日制本科每月享有1100元补贴;其它全日制本科每月享有900元补贴;全日制大专每月享有700元补贴。

取得正高级职称的人才每月享有4000元补贴,有副高级职称的人才每月享有1600元补贴,中级职称则每月享有900元补贴。

高级技师每月享有1600元,技师每月享有900元补贴,高级工每月享有700元补贴。

《办法》明确,以上不同层次人才将连续3年享受租房和生活补贴,但每人只能享受其中一种类型补贴。2017年及之后通过国家统招统考入学并获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人员与全日制研究生享受同等政策。服务不满3年流动到其他符合条件企业的,由新入职企业重新申报,可继续享受累计不超过3年的租房和生活补贴。

此外,鄂州市还将提供全方位“i才服务”,包含住房、教育、医疗、婚育、文旅、消费等方面优惠和奖励,对于研究生、高级职称人才、高级技师,可入住市人才公寓。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