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县首批“零工驿站”正式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6:01 来源: 荆楚网

36852924b963edafc7f1433b6eb84b5.jpg

零工驿站正式挂牌并启动运行。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潘惠娟 孙曲波)5月18日,浠水县首批零工驿站正式挂牌并启动运行。这是浠水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为顺应新的就业趋势,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新举措。

据悉,零工驿站是供灵活就业人员与雇主方进行就业供求沟通对接的场所。今年以来,浠水县人社部门把“零工驿站”建设作为鼓励和支持灵活就业的重要抓手,通过分析用工特点,选择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灵活就业人员资源丰富及求职信息量较多的湖北祥正劳务派遣公司及浠水县中宏劳务派遣公司,将其设立为零工驿站站点,为零工群体搭建平台,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在人社部门的指导下,这两家零工驿站对接了湖北省零工驿站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零距离人力资源信息共享,畅通“24小时不打烊”就业服务渠道,实行服务质量评定制度,逐步形成与用人方的长期合作用工机制。

挂牌当天,浠水县人社局通过零工驿站举办了以“民营企业招聘月”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680余个,共吸引了572名求职者进场,43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浠水县人社部门将依托各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为支点,在灵活就业需求量较多的乡镇、村(社区)设立更多“零工驿站”站点,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灵活就业人员及雇主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劳动维权及就业创业政策扶持等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