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县线上“政采贷”为乡村振兴“贷”来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22: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毛红平 沈全胜)5月18日,红安县华家河镇曾家村六组后畈塆一片390亩高标准农田上,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飞快地作业,远处几位村民正在紧张地修筑机耕路。

1_副本.jpg

红安县财政局局长韩晓彬一行到华家河镇曾家村调研政采贷情况。通讯员 供图

“这是今年开春以来,红安县政府采购办公室力推的中小微中标企业线上+‘政采贷’的首笔贷款,时间短、放款快,既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又降低了融资成本。”湖北同建市政公司负责人袁经理握着前来调研的红安县财政局局长韩晓彬的手,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该项目一共涉及到水田旱地共390与亩,3口塘堰清淤,2口塘堰护砌,护砌长度为114米和84米,二级供水泵站1座,“U”型槽1000余米,目前工程已处于后期收尾阶段。

3_副本.jpg

曾家村高标准农田。通讯员 供图

曾家村党支部书记陈登攀高兴地说:“这个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条件,我村迅速成立了一家‘鑫丰’家庭农场,购置新型东风旋耕、平整、起垄机一台。共流转旱地360余亩,水田200余亩,主要栽种红薯、棉花、高产糯谷为主。”

4月12日,在红安县政府采购部门、银行机构、中标企业三方信息在线交换、申报审核之后,红安县政府采购中标企业——湖北同建市政公司,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红安县支行线上+“政采贷”方式,以高标准农田项目中标合同形式,贷款融资了380万元,已及时快捷地汇入该公司账户。

4_副本.jpg

曾家村高标准农田。通讯员 供图

2021年以来,红安县政府采购办公室按照《黄冈市政府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履行政府采购职责,会同银行机构、经信部门、中标企业四方,借助省级“1+N”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助推发放“政采贷”,推进“2100”一站式融资服务,满足政府采购中标企业的信用融资需求。

2_副本.jpg

曾家村高标准农田。通讯员 供图

红安县政府采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100”一站式融资服务模式中,“2”是指利率低20%以上。湖北省17家银行机构实现了与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对接,开发设计了相应的“政采贷”产品,贷款利率比同期同类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低20%以上,无任何其他费用。

“1”是指最快1个工作日放款。“政采贷”产品具有流程快捷、专业服务的特点,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贷款过程中融资难、手续多、审批难等问题,如资料齐全,最快1个工作日可放款。

“00”是指零抵押、零跑腿。“政采贷”产品,以信用贷款为主,无需中标企业任何抵押和第三方担保。小微企业依托“政采贷”平台,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就可实现在线申请、自助签约、线上放款,在融资业务办理上实现“零跑腿”,让小微企业贷得省心,也让金融机构放得安心。

今年截至5月18日,该县共发放中小微企业线上+线下“政采贷”贷款4笔1880万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