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税务局精细服务为企业添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22: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皮静璇)“历经这三次退税,我能明显感受到国家对于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税务服务也更为贴心、精细了。”近日,大冶隆庆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培浩,在得知当天申请的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金额已到账后,不禁欣喜感叹。

共同摸索 耐心讲解

大冶隆庆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位于大冶市陈贵镇,是一家中型制造业企业,主要从事畜禽养殖、收购、屠宰,肉类食品储存、销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等业务。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该公司已多次就增值税留抵退税事项与大冶市税务局 “打交道”。

据朱培浩介绍,去年9月份,他在整理了近几年的增值税申报情况后,发现公司符合《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39号)中申请退还留抵税额的相关条件,随即致电大冶市税务局陈贵税务分局了解退税事宜。

陈贵税务分局接到电话后,迅速与市税务局相关业务股室联系,组织专家团队赴企业讲解政策、辅导操作,在税企双方的齐心协力下,这笔退税款顺利到账。

精准推送 热心辅导

今年4月份,朱培浩收到税收管理员的温馨提示,告知其公司可能符合《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中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的相关条件。

“自今年‘两会’开始我们就在关注留抵退税的相关政策了。前几天还琢磨着来咨询一下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通知,”在了解到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的计算公式中,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后,他更是喜出望外,“去年部分退,今年全额退,这下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来升级生产设备了!”

相较于上次,本次的退税申请表有所调整,为求稳妥,他专程赶到办税大厅,与税务人员细细核对每一个金额的填写是否正确,每一个项目的填写是否规范。在税务人员的热心辅导下,递交了纸质退税申请表。

高效直达 贴心服务

5月份上旬,税务人员在“金三”系统待办任务中收到多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申请通知,其中之一便是由大冶隆庆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发起。

“上个月我们收到消息推送,得知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中型企业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时间提前了,我就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退税申请表。”朱培浩在电话中说道,这次足不出门便办好了退税手续。

今年以来,为确保各项“减、免、缓、退”政策红利“精准入袋”,大冶市税务局成立了工作专班,分行业、分批次开展“点对点”推介,“一对一”解答,“心贴心”辅导。与此同时,该局针对近期全国范围内已公开曝光的多起骗取留抵退税典型案例,聚力于风险防范,强化疑点识别,做好科学应对,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