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西山街道“家庭医生”每年开展活动40余次,惠及群众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0: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郭怀德)5月19日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石山社区开展以“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_副本.jpg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的意义、服务内容以及怎样签约,积极引导居民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约和转诊、用药指导等方便快捷服务。

此外,还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发放常用药物,引导居民进行健康体检。今年78岁刘爷爷对活动赞口不绝:“我有高血压、中风病,每天都吃降压的药。刚才医生帮我量了血压、测了血糖,向我宣讲合理膳食、‘三减三健知识’,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

2_副本.jpg

义诊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当天,家庭医生还面向居民开展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科普等知识技能宣教,引导居民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防控观念,积极配合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携手并肩战胜疫情。

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余勇说,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对居民健康的全程管理,着力构建未病早预防、小病就近看、大病能会诊、慢病有管理、双向转诊制的医防融合体系。

3_副本.jpg

义诊服务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每年开展健康“五进”活动40余次,惠及群众1万余人。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签而有约”回访机制,做到签约对象100%履约,助力323攻坚行动心脑血管一体化防治健康。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