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钟祥第二届萝卜养生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16:14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蔚东 通讯员周勇、邬云啸)孟夏繁花开,祥娃笑迎来。为提升钟祥市文化旅游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推介钟祥特色农副产品,5月20日上午,在湖北省钟祥市旧口镇荆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伴随着四方游客的纷至沓来,第二届萝卜养生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序幕。

萝卜养生文化旅游节现场。记者 李蔚东 摄

开幕式现场公布了本届萝卜节吉祥物——祥娃,以钟祥萝卜为创意核心元素,结合神韵如意图案,设计出了左手“欢迎”右手“点赞”这样一个健康自信的钟祥萝卜娃娃。随后“湖北省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深度合作企业”授牌仪式,钟祥萝卜含硒检测报告现场发布,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仪式纷至沓来,将活动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最后,伴随着激昂的歌声,与会领导宣布第二届萝卜养生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发布的含硒检测报告。通讯员 供图

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记者李蔚东 摄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萝卜养生文化旅游节在展现钟祥市精彩农旅文化的同时,还组织开展民俗文化演出、歌舞表演、现场书画展示、萝卜特色农副产品品尝、农副产品直播展销、参观萝卜清洗车间以及种植基地等异彩纷呈的活动,供游客参与体验。

萝卜清洗车间内一片繁忙。记者李蔚东 摄

在合作社门前广场上,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摆满展台,众多游客市民纷纷前来排队品尝,看着眼前的景象,一位当地的农户不禁感慨:“以前我们就是种萝卜,想着到季节能赚点钱就好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不仅要种萝卜,还要种出好吃的萝卜、种出健康的萝卜,让全国更多人喜欢吃我们的钟祥萝卜。”

活动现场展示的萝卜加工品。记者李蔚东 摄

据介绍,钟祥市农业资源丰富,有稻米、油料、生猪三大传统产业,有果蔬、花卉、水产品、葛产品、豆制品、食用菌六大特色产业,合作领域广阔,发展潜力巨大。12年间,在旧口镇党委政府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下,当地的农户们把一个常年种植、毫不起眼的小萝卜,做成了横跨23个村、连片12万亩、年产销40万吨、经营收入达6亿元的大产业;12年间,荆沙合作社为1360户社员架起合作桥,为500多户贫困户刨出致富路。如今,钟祥市的萝卜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绿色食品双认证,成为畅销全国63个大中城市的大品牌。

钟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粟建湘表示,钟祥市在三月份举办了桃花节,今天举办萝卜养生文化旅游节,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西瓜节、杨梅节、虾稻节、花卉节和农民丰收节,目的就是更好地宣传钟祥,打响“世界长寿之乡”金字招牌,把钟祥长寿文化变成长寿产业,把钟祥农文旅融合这支“潜力股”变成“绩优股”!同时也将全力推进“压舱石”农业产业化强县计划,不断壮大百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力争在钟祥大地上培育更多的国家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钟祥农民成为产业创新升级的普惠群体,让钟祥农村成为农文旅融合新业态成长的肥沃土壤,让钟祥农业成为支撑“四个百强”建设的厚实基础。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