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国产13价肺炎疫苗首次“出海” 100万剂发往摩洛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1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云南玉溪5月21日电 (记者 胡远航)100万剂由沃森生物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21日由云南玉溪发往摩洛哥。这标志着中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开始走向海外市场。

沃森生物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于2019年获批上市,为中国首支、全球第二支13价肺炎结合疫苗,主要适用于6周龄至5岁(6周岁生日前)婴幼儿和儿童接种,可用于预防由该疫苗包含的13种血清型(1型、3型、4型、5型、6A型、6B型、7F型、9V型、14型、18C型、19A型、19F型和23F型)肺炎球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

此次出口的这批疫苗为摩洛哥MarocVax公司的订单,共100万剂。目前,沃森生物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已被摩洛哥纳入扩大免疫计划,以保护数百万计儿童免受危及生命疾病的侵袭。根据经销协议,MarocVax承诺将连续五年每年向沃森生物采购200万剂13价肺炎结合疫苗成品或原液。(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