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俄乌局势进展:俄宣布已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 美国考虑向乌提供反舰导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俄军已完成在亚速钢铁厂的行动,并全部“解放”马里乌波尔。另一方面,美国白宫正考虑设法向乌克兰提供反舰导弹,以帮助乌方打破俄罗斯海上封锁。

俄罗斯宣布已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

俄罗斯塔斯社20日援引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的话报道称,当天最后一批共531名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乌方武装人员投降。自本月16日以来,共有2439名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军和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人员投降。绍伊古已向普京报告,俄军已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和马里乌波尔市。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日在接受乌克兰24电视频道采访时说,亚速钢铁厂内的乌方军人完全有权“走出去拯救自己的生命”。他解释称,他们得到了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许可。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亚尼克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东部战况激烈并出现恶化迹象,俄军向整个军事接触线发起猛烈攻击,主要目标是包围在卢甘斯克地区西部利西昌斯克和北顿涅茨克两地的乌军。在哈尔科夫州,俄军正对伊久姆南部和西南部的乌军阵地进行炮火打击,而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斯拉维扬斯克,乌军暂时击退了俄军进攻。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卢甘斯克西部工业城市鲁别日诺耶已被俄军彻底摧毁,目前该市已不存在完整建筑,大量受损房屋难以修复。

美国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反舰导弹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白宫正在努力向乌克兰军队提供先进的反舰导弹,以帮助乌克兰打破俄罗斯的海上封锁。

路透社19日以3名美国政府官员和2名国会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政府正积极考虑向乌方提供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鱼叉”导弹或者挪威康士伯防务与航空航天公司与美国雷神技术公司联合生产的“海军攻击导弹”(NSM)。方式为从美国直接运送,或者经由装备其中一种反舰导弹的欧洲盟国“转让”。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一艘向乌克兰运送军事装备和医疗物资的大型美国货船停靠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港。这艘货船上装载的物资包括装甲车、救护车、医疗用品以及便携式桥梁等。

报道称,货船在离开安特卫普港后,将前往德国的不来梅港,然后在那里卸下这批物资。接下来,这批物资将通过陆路运往乌克兰境内,提供给乌克兰军队使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否认美国在制定摧毁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计划。

七国集团将向乌克兰提供198亿美元援助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德国闭幕,会议就七国集团向乌克兰提供总计198亿美元的财政援助达成一致。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20日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欧盟当天向乌克兰提供了第二批宏观金融援助。乌财政部20日声明称,收到欧盟第二批6亿欧元的宏观金融援助。

泽连斯基1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他当天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话,讨论了武器援助、乌农产品出口和燃油进口等问题。英国首相府消息说,双方就开辟海上和陆地路线以输出乌粮食储备进行了探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立陶宛将从5月22日起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电力。

芬兰国有能源公司加苏姆公司20日宣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出口公司将于21日晨切断对芬兰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加苏姆公司将从其他来源向其客户供应天然气,该公司在燃气管网区域的加气站将继续正常运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加拿大政府于当地时间20日公布了新的对俄制裁措施,14人被列入制裁名单,同时还出台了奢侈品以及电脑组件禁令。

普京提出确保俄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三大关键任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对俄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日益频密,挑战日益严峻。对此,他提出三大关键任务,以确保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一是不断完善、调整与国防能力、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直接相关的关键设施领域的信息安全保障机制。二是提高国家机构信息系统和通信网络的安全性。三是从根本上降低采用外国程序、计算机技术和电信设备所带来的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利尼克称北约是“唯一安全锚”,乌克兰可能在冲突结束后而非炽热时加入北约。(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