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今日《新闻联播》速览〔2022.5.22〕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21: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日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广大干部群众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奋斗,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 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就。 我国小麦渐次成熟,从南到北陆续开镰,各地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俄罗斯称,俄军打击了美欧国家提供给乌克兰的大量武器装备。乌克兰称,俄罗斯封锁了乌克兰几乎全部的港口。 匈牙利总理表示,匈牙利不会接受欧盟酝酿的新一轮对俄制裁。

内容速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貌】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多彩贵州新篇

贵州是长征时红军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的省份。湘鄂渝黔、左右江革命老区覆盖贵州43个县(市、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广大干部群众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奋斗,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就

今天是第22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作为最早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缔约方之一,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就。

从南到北陆续开镰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眼下,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我国从南到北陆续开镰,各地抓实抓细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

一线调研:同心协力 助小微企业闯难关

今天的一线调研,我们来看江西省南昌市的一家连锁小面馆,在疫情冲击下,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扶持坚持发展、渡过难关。详情>>

山东多举措稳增长 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山东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今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稳外贸促投资 河北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河北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稳外贸、促投资,尤其是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的持续发力,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开局良好。

特警张晨阳:忠诚担当为初心

2015年,新疆特警张晨阳在处置一起暴恐案件时,临危不惧,果断处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勇敢与担当。在这次执行任务中,张晨阳左手严重受伤。此后几年里,张晨阳先后经历了手部修复手术近10次,左手最终被评定为因战6级伤残。即便如此,张晨阳依然坚持各项训练。

如今,张晨阳依然奔赴执勤、抓捕、防疫的一个个战场,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他仍然冲锋在前,用忠诚与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上海: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上海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安全有序推动公共交通逐步恢复运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各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防疫不放松、经济要稳住。各地坚持动态清零,积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通报,5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本土病例157例。新增治愈出院的本土确诊病例46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29例,其中境外输入62例,本土667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13例。

截至5月21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4405例(其中重症病例200例)。 截至5月21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7016.2万剂次。

联播快讯(国内)

中央财政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00亿元 全国多地开启大规模“海水稻”插秧 我国主要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 我国收录生物物种及种下单元数量显著增加

俄称打击美欧供乌武器装备 乌称俄封锁乌港口

俄乌冲突仍在持续。俄罗斯方面21日说,俄军导弹打击了大批美欧国家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装备。乌克兰方面当天表示,俄罗斯封锁了几乎全部乌克兰港口。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326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今天(5月22日)16点,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326万例。

美媒:资金短缺 美疫苗供应或受影响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