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市政协民建组开展“323”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1:42 来源: 仙桃日报

5月19日,仙桃市政协民建组全体委员来到陈场镇,实地调研“323”攻坚行动落实情况。

“323”指的是影响我省群众健康八类疾病和健康问题的简称。主要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高血压、糖尿病、近视等。“323”攻坚行动,是指省政府2021年出台的针对这些疾病的攻坚方案文件,旨在通过具体行动,解决影响我省群众健康的主要问题,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市政协民建组走进陈场镇沈湾村,跟村民深入交流,听村组干部、村医等有关人员反馈实情,收集基层群众意见心声,又到镇卫生院实地参观走访,面对面了解工作进展。

委员们表示,“323”攻坚行动推进得怎么样,一家基层卫生院和一个村卫生室就是“晴雨表”。陈场镇已将义诊、健康科普、专题讲座、慢病管理指导、疾病筛查、体格检查等行动方案落实成常态,工作成效明显。相关意见建议也都提得具体、实在。他们将尽快把走访情况汇总成文,及时把基层心声反映上去,当好“传声筒”、多提金点子,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记者 胡平 周彬)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