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市纪委监委打造清廉文化阵地,让“每一面墙都会说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5: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聂丹芬、吴湘瀛)“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5月23日,走进麻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区,楼道、走廊和墙面上一条条传递清风的标语、一幅幅充满廉意的书画、一张张彰显担当的图片让人眼前一亮,浓烈的清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创建清廉机关 保障挺进百强”为主题,结合职责定位,充分利用机关墙体、走廊和楼道等空间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清廉文化阵地,使廉政文化入眼、入脑、入心,达到 “润物无声”的效果,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守清廉、护清廉,做到打铁自身硬。

在建设中,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紧扣“好正实优”创建标准,按照“一层一特色、一楼一主题”的原则进行布局,因地制宜设置文字内容和展现形式。

图片2.jpg

清廉文化墙。通讯员 供图

机关大楼廊道一至五层分别精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党纪条款、麻城籍古代廉吏、革命烈士和科学家的格言警句,楼梯间选用梅、兰、竹、菊、莲、松、苔等七种象征廉洁的植物,后院则利用空白墙体绘制清廉文化墙,并通过书法、绘画、剪纸、图文并茂等多种形式展现,实现一层一景,步步为“廉”。

“每一面墙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充满色彩,清廉文化的熏陶增强了机关的向心力,在这样的氛围中工作,工作劲头更足了。”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