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2022年荆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09:36 来源: 荆门新闻网

2022年荆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荆门“龙泉汇”大学生创客秀活动启动

5月24日上午,2022年荆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荆门“龙泉汇”大学生创客秀活动在荆楚理工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荆楚理工学院共同承办。活动目的是深化校企合作、活跃创业氛围、助推产教融合,吸引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到荆门创新创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战略科技力量。

副市长唐承凤致辞

副市长唐承凤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指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要任务是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她强调,本届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荆楚理工大学的成功举办,是为了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投身科技创新的实践中,用科技创新求发展,用创新创业谋未来。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荆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共同推动荆门城市转型、产业转型,不断提升荆门的影响力和城市竞争力。

荆楚理工学院院长刘建清致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创业项目《众口易扫面向大众的数字化口腔扫描与三维重建技术引领者》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创业项目《医健直联——基于医联体的远程监护诊疗系统》

荆楚理工学院创业项目《八角禄菜苔栽培技术研究与产业开发》

在随后的荆门“龙泉汇”大学生创客秀项目创业路演比赛中,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荆楚理工学院等11所高校带来的12个项目逐一亮相,面向专家评委进行路演。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业项目《“滴血验虫”——全球首台极大规模人工智能寄生虫传染病防治平台》获得一等奖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由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创业项目《“滴血验虫”——全球首台极大规模人工智能寄生虫传染病防治平台》获得一等奖。(见习记者 郑芸)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