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韩外交部:形成印太经济框架规则时将与中国紧密沟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2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表示,韩方并不认同印太经济框架(IPEF)旨在牵制中国的观点,并指出,在制定印太经济框架规则时将与中国紧密沟通。

崔泳杉表示,包括韩国在内的诸多成员国在经济方面都与中国有着不可割舍的关系。在今后形成印太经济框架规则的过程中,韩国将与中国保持紧密沟通。

美国总统拜登23日在日本东京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韩国作为初始成员国加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回应称,中方同地区国家一样,乐见有利于加强区域合作的倡议,但反对制造分裂对抗的图谋。

汪文斌表示,中方认为,无论什么名目的区域合作框架,都应该推进自由贸易,不应该搞变相保护主义;应该有助于世界经济复苏,不应该破坏产业链稳定;应该促进开放合作,不应该制造地缘对抗。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