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汪文斌:美方为了掩盖谎言就必须制造更多的谎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20:25 来源: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在5月2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总台CGTN记者提问:24日,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称,美方不认为中方会允许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女士对新疆人权进行全面、独立、不受操纵的评估,巴切莱特在这种情况下同意访华是错误之举。中方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方在联合国人权高专来访的问题上所持立场是一贯的、连续的。我们不仅欢迎高专来访,也欢迎各国各界人士访问新疆,亲身感受和了解一个真实的新疆。同时,我们反对搞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这一立场始终如一。

相反,在高专访华问题上变来变去的是美国。原先要求人权高专访疆跳得最高的是美国,现在反对人权高专来访喊得最凶的还是美国。美国为什么如此善变呢?答案也很简单:为了掩盖谎言,就必须制造更多的谎言。美方害怕其编造的关于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的谎言被国际社会识破,所以不惜编造更多抹黑中方的谎言来误导国际社会。

但是美方散布再多的谎言,也掩盖不了新疆社会安定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只会更加暴露其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工具化的实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