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2022年网络大V荆楚行活动走进大美荆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6:51 来源: 荆门新闻网

5月25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主办,荆州、宜昌、荆门、襄阳四市的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和省自媒体协会、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长江云承办的“楚楚动人新时代 荆彩有我E路行”——2022年网络大V荆楚行活动走进荆门。

来自湖北省30余名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齐聚荆门,探访荆门园博园、长城汽车产业园、掇刀温泉新城等地,利用网络媒体传播优势,充分发挥网络正面宣传作用,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大美荆门。

  蝶变园博园 人与自然共美

历经2年多的筹备建设,荆门这片曾经的废弃采矿区脱胎换骨,4月28日以全新的面貌灿然绽现。“楚楚动人新时代荆彩有我E路行”全省网络大V荆楚行——荆门站第一站就来到了荆门园博园。

荆门园博园是在原矿山采空区基础上改造完成,采空区占地面积约为50公顷,约占园区总面积的36%。为办好本届园博会,荆门市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突出“生态荆门·品质生活”主题,通过矿坑修复、疤痕治理、生境连接,依山就势规划建设了占地2094亩的生态园博、艺术园博、人文园博、科普园博和民生园博,实现了人与自然、城与园林、景与文化的共美共生共融,奏响了生态环境破茧重生、城市棕地华彩蝶变、艺术人文交相辉映的精彩乐章。

山水相映,花草相依,绿树成荫,楼阁林立,移步换景,步步有景。依山就势而建的荆门园博园占地2094亩,以“生态荆门·品质生活”为主题建有生态园博、艺术园博、人文园博、科普园博和民生园博等,一个个标志性建筑、一处处精美的园林景观,荟萃了全省风景园林最高艺术成果。

除了在这里领略省内各市县的代表性景点和文化印记,自然博物馆最能让人印象深刻。这里能看到恐龙化石装置等远古时代的生物知识装置品,也有关于星球和海洋知识的展馆,对于青少年而言,不失为一次开阔眼界、拓展知识的机会。此外,还有无动力儿童游乐场所供孩子们玩乐。

长城汽车崛起背后的“国潮热”

长城汽车大力推进自动化生成体系,以建设“工业4.0”全球示范性工厂为目标,生产设备均从德国、瑞士等国内外一流厂商引进,自动化程度处于国内同行业较高水平,当属湖北企业的骄傲。

据了解,长城汽车已在荆门投资近50亿元,计划今年生产整车12万辆,实现产值150亿元以上。同时,长城汽车还计划今年下半年在荆门新增投资50亿元,对现有整车工厂进行技改扩规,新增三款车型(1款皮卡车型和2款SUV车型),同步建设30万套产能的混动发动机项目,届时荆门工厂产能将提升至每年30万辆以上(实际年产量可超40万辆),预计产值可超400亿元,年缴税收25亿元,带动就业1万人。

自带传说的“双泉”温泉

在双泉温泉新城,媒体看到小朋友正在特护人员的保护下在清澈的温泉水中玩耍,不禁羡慕起这样的美好童年生活。

荆门文旅新名片双泉温泉位于荆门掇刀区,是以五星级标准修建的城市温泉综合体,拥有60多个大小不同,功能各异的温泉池,配套153间客房,营业面积6万余平米,可同时容纳2500人泡温泉的大型康旅产品。

“双泉”温泉还有个美丽的传说。荆门掇刀区有个双泉村,双泉村有两个泉眼,从古至今都涌着“温泉水”。相传这两个泉眼是龙王的两个女儿跑到了人间,化成了此处的两眼温泉……温泉无声细细流,流进了“双泉温泉酒店”,成了带动一区经济发展的“温泉产业”。

双泉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共有南北两口温泉井,这里温泉出水量大,两眼温泉井日出水量可达10000 多吨,出水温度 50 度,属中温弱碱性硫酸钙型温泉,含有 20 多种微量元素,属于比较优质的温泉水源。

双泉温泉区共分为骊宫双泉、开元三彩、霓裳羽衣、锦绣未央、诗韵画境、锦瑟和鸣和水游乐府七大主题功能区。置身其中,仿若穿越,回到盛唐,不亦妙哉。泡在其中,想来更是乐乎惬意。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