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张金镇卫生院开展血吸虫病防治灭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5:17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王宇杰 通讯员 谢先兵)为扎实做好血防工作,确保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近日,张金镇卫生院紧抓钉螺控制繁殖有利时期,有序开展灭螺行动,为辖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为确保灭螺工作取得实效,张金镇卫生院因地制宜、分类制定灭螺计划;组织全体血防人员开展集中技术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向群众发放血防药物灭螺告知书,利用宣传栏、警示牌、警示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治宣传,营造良好的灭螺氛围。

该镇卫生院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的可疑环境和易感环境全面排查,深入田间地头、沟渠河湖等钉螺宜生长繁殖的地方开展地毯式灭螺工作。工作人员在有螺区域割草除障、喷撒药物,做到发现一块、清理一块,不漏死角。

据了解,血吸虫病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寄生虫病,而钉螺是其唯一的中间宿主,因此,灭螺工作是预防和控制血吸虫病的一项重要举措。截止目前,张金镇顺利完成灭螺面积81.3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