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俄官员:阿富汗局势恶化将加大中亚国家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5: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参加阿富汗问题多边磋商会议时表示,如果阿富汗国内安全局势继续恶化,将有更多难民进入包括中亚国家在内的邻国。与此同时,国际恐怖分子渗入中亚国家的风险也将增加。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帕特鲁舍夫称,目前阿富汗境内共有“伊斯兰国”等大约20个极端恐怖组织,仅“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就有约1000人。

帕特鲁舍夫还表示,目前阿富汗不断加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以及粮食安全问题将导致该国局势更加不稳定。他指出,美国及其盟友给阿富汗造成了巨大损失,应在阿重建中承担主要责任。帕特鲁舍夫还呼吁与会国家协助解冻被美国非法冻结的阿富汗资产,他强调,阿富汗人民没有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冻结阿富汗人民的资产是非法的。(总台记者 王德禄 张誉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