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授牌 四地牵手擦出文博新火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16:25 来源: 荆州日报

5月19日,在“中国旅游日”湖北分会场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授牌。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四地21家成员单位将共同牵手,搭建资源共享、学习互鉴、融合发展的开放交流平台,更好发挥“博物馆的力量”,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和第12个“中国旅游日”期间,“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四地联手,结合“博物馆的力量”“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在联合社教、流动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宜昌博物馆开展了“讲好宜昌故事”青少年演讲比赛、“我是小小皮影家——走进杨岔路小学”主题活动、《虎虎生风壬寅年虎文物流动展》进校园活动;荆州博物馆“荆楚瑰宝趣味讲堂”走进黄家塘小学和荆州市机关幼儿园;荆门市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荆门市仙居乡中心小学;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博学雅识”课堂走进恩施市江城希望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搭建馆校共建互动交流平台,让“博物馆的力量”充分释放。

同时,四地还联合举办了线上礼仪培训。宜昌博物馆作为线下主会场,采取现场直播形式,让联盟成员足不出户同享云培训,以期进一步提升“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的服务水平,优化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创行业服务品牌标杆。

四地联合举办的《争艳——“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镇馆之宝联展》,采用线上虚拟展厅形式,将来自4座城市20家博物馆的100件镇馆之宝进行展示。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加强四地博物馆联络沟通、团结协作,下半年“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还将推出《曾经巴楚——“宜荆荆恩”城市群博物馆联盟青铜文物联展》;开展联合主题党日进乡村活动;进行跨区域考古项目合作;出版《宜昌文博论丛》等,持续彰显博物馆拥有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影响力。

编辑: 柯亚琴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