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各地打好“组合拳”聚力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10:06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打好“组合拳”,“云端”搭建招聘平台,聚力稳就业。

在江西南昌青山湖区高新园区,一家外贸制衣企业招聘负责人谢敏走进区人社部门设立的“招聘直播间”,直播带岗招揽员工。

谢敏:“云端”就业拉近了我们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距离,求职者提出的问题,我们可以在线详细解答,气氛也很热烈,效果很好。

南昌市各县区均推出“招聘直播间”项目,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建起双选渠道。

江西南昌青山湖区高新园区社会事务部副主任胡德勤:一方面我们对接企业,厘清用工需求清单,建立“企业岗位库、园区人才库”。另一方面精细登记“求职清单”,针对重点人群如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全力做好岗位匹配对接。

江苏省近日举办“2022年江苏省民营企业云聘直播大会”,40场直播招聘同步上线,共计1000多家优质民营企业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

南京某制造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周翔亮: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面向非常多的高校,大学生也能选择自己中意的企业投递简历。

江苏省近期还将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活动,预计到6月底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全省还将累计释放约20万个就业岗位。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下个月要开展数字经济的招聘专场,我们还要开展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计划,让年轻毕业生熟悉岗位,打下基础。

杭州师范大学设置了近百个网络面试间,助力近2000人次完成线上面试。应届毕业生傅凌云说,专业又安静的面试空间让“云面试”效果丝毫不输线下,学校还特别设立了答疑工作室,指导同学们修改简历、学习面试礼仪,这让她的表现加分不少。

傅凌云:学校提供给这样一个面试间,让我有更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