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陈贵开展迎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09:0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529212913.jpg

居民和志愿者在包粽子。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费琦琪)近日,大冶市陈贵镇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迎端午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

5月26日,该镇纪委、团委与妇联在陈贵街社区联合开展“浓情端午 共话清廉”活动,邀请党员干部及“清廉家庭”“文明家庭”代表,以家中的一件老物件为题,回忆家族过去的艰苦时代,讲诉与这件老物件渡过的峥嵘岁月,并以此警醒大家学会珍惜当下的幸福美好生活,保持并传承家族良好的家风家训。

同时,为传承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营造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小雷山村、刘家畈村、陈贵街社区、铜山口社区等村(社区)分别组织辖区居民和志愿者举行包粽子活动,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手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邻里的温暖关怀。

王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该村宁志幼儿园共同开展了“展才艺·话端午”主题活动,组织老师、孩子、家长和童伴妈妈一起收集、整理有关端午节的资料,通过看课件、听故事、看图片、读儿歌、画龙舟、用橡皮泥捏粽子、唱读端午古诗词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各种各样的节日习俗,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激发幼儿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有力涵养了该镇干部群众的家国情怀,为该镇发展汇聚了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